IMG_5051.JPG 
一個女人懷孕有多辛苦?當我成為準爸爸的時候,我都經歷了、也感受了,這是我第一次當父親,對我來說如此特別與驚喜,

老婆懷孕九個多月,或許對別人來說時間過得很快,但對我們來說!酸甜苦辣幾乎都嚐過了,
當然這偉大的經過,我只想要一點一滴的記錄,記錄著老婆辛苦的過程,敘述著我陪伴的所有點滴,一切的一切是多麽不容易!
看著寶寶呱呱落地,老婆你真的辛苦了!


親愛的269天

老婆的懷孕週期記錄

 2016年8月12日-2017年3月29日

01老婆發現月經晚了快兩個禮拜、加上身體有了些異狀,到超商買了驗孕棒,發現有了另外一條“生命線”誕生了

20160811

老婆發現月經晚了快兩個禮拜,但肚子卻有月經快來的異狀,想說應該沒事,但卻感覺好像就是感覺怪怪的,

剛好在超商買日用品時順便買了驗孕棒,回了家之後,在廁所發出詭異的大叫“靠!!我懷孕了”!!! 

於是另外一條“生命線”就這樣誕生了........(我鬧出人命了!!)

 

 

02為了確保真實性加上就算懷孕也會有子宮外孕的危險,所以隔一天馬上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,醫生說箭頭那個黑黑小點就是胚胎,預估也有五週左右了,再過幾天也會開始有心跳喔

20160812

為了確保準確性加上就算懷孕也會有子宮外孕的危險,所以隔天馬上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,

醫生說箭頭那個黑黑豆子大小小就是羊水,為什麼會有羊水呢?當然就是有胚胎才會有羊水啊!!

雖然目前還看不太到,不過預估也有五週左右了,醫生說再過幾天就會開始有心跳喔~

“我!!!真的要當拔拔了!!!!”

 

 

5W2D 老婆很明顯有嗜睡的情形、肚子也很明顯有不適的症狀出現

5W2d

有時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時間到了!懷孕後就很明顯有嗜睡的情形、以前容易睡不好,

現在則是容易睡覺起不來(笑),真的超會睡的耶!!且肚子常常有脹氣...等不適的症狀出現


 

 

5W4D因為身體有很明顯的不適,到外面工作拍攝穿搭很容易就會有倦怠感、提不起勁

5W4d

因為嗜睡的關係,非常容易就會感到疲倦,但還是要到外頭拍攝穿搭照,

不過拍沒幾張就開始有倦怠感、容易提不起勁,我搞笑耍白爛也沒用(攤手)......

 

 

5W6D

5W6d

今天突然對味道很敏感,加上肚子會有一種消化不良的不適感,

常常會FU一來就想嘔吐,有時是乾嘔、有時就真的吐疑似燕麥粥感覺,

當老公的就是幫她拍拍背,然後不敢看垃圾桶.....

 

 

6W0D

6W0d

之前是夜貓子,但現在很自然的就蓋起被子睡覺,加上開始有點不安全感,希望我都跟她在同一個空間裡,

所以我索性就把工作電腦搬來房間,一邊陪她、一邊繼續我的修圖工作,

然後臭Man可能知道要做哥哥了,在旁邊保護媽咪(開放剛洗完澡優惠兩天可以在床上睡覺)

 

 

 6W2D-2

6W2d

瞬間不喜歡最愛的蝦殼類食物,對肉類也沒興趣,這實在太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了,

以前沒這兩樣食物她會過世那種,現在她連看都不想看,不過會對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有興趣,

但很容易吃沒幾口就飽了!然後我常常變成這位女人的餿水桶...........(看著我會晃的肚子)

 

 

6W4d

6W4d

一直很擔心寶寶的安全,所以過了一個多禮拜後又來找醫生確認一下,

後來醫生放大再放大超音波的音量,後來居然聽到寶寶心跳的聲音耶!!!

除了喜悅以外、心裡也安心了不少,當然醫生也說八週左右再開始產檢就好,現在就是注意身體的狀況和保持輕鬆的心情

 

 

6W6d

6W6d

最近老婆常常覺得自己吃的很飽、但又覺得自己好像又有點嘴饞,所以來到超市很容易就會失控買一堆零食,

防止突然間發慌想吃東西又沒食物的困擾(會亂發脾氣那種.....)

 

 

 7W0d-2

7W0d

今天一直嚷嚷著說想吃鼎泰豐的炒飯,我就說妳剛剛不是吐了嗎?真的有食慾??

結果吃了一口炒飯和空心菜之後,整個露出很滿意的笑容,孕婦初期真讓人捉摸不定...


 

 

7W2d

7W2d

有時覺得肚子餓,但吃了一些又覺得已經飽了,對油膩或油煙的味道很敏感,

只好買現打豆漿可以隨時止餓,但沒想到對濃稠的養生飲品也沒輒,

一喝完現打豆漿,馬上到廁所吐光光,我還很壞的拿出相機紀錄

 

 

7W4d

7W4d

終於有機會到外頭走走啦,這次是去花蓮來趟好山好水之旅,

順便偷偷告訴在花蓮工作的母親這個好消息,

剛好迎接忙碌的下半年之前可以好好放鬆充電一下,而且還是跟義大利蜜月團的朋友見面呦,很期待!


 

 

7W6d

7W6d

團員們相繼回去之後,我們選擇多待在民宿一天,也是不想讓老婆身體太勞累,

度過了兩天愉快的互動後,多待的這一天就好好的休息吧!!

除了坐車會不舒服外,在民宿或到外走走完全都沒不舒服的情況發生,花蓮真是個好地方呀~~~~~

 

 

8W

8W0d

 終於開始邁入產檢階段了,也拿到了孕婦手冊,醫院跟診所最大的不同,就是都要等超久,

在得知婆懷孕後,就馬上找醫院與醫生,好險有網路可以先預約掛號,不然真的會等到天荒地老,

好險醫生人很好,醫護人員也很詳細的告知每個階段該注意的問題,

看超音波的時候,會看到一個小白點閃啊閃的,這是小屁孩的心臟跳動喔~~~~(興奮)

 

 

8W2d

8W2d 

以前老婆偶爾還會自己騎車出門,現在摩托車已經變成灰塵辦party的地方,

擔心身體問題幾乎都不太想出門,今天硬垃她到外面走走順便在一間咖啡廳坐著,

然後沒多久她又放空了......(此時覺得婆很美)

 

 

8W4d

8W4d 

以前拍攝穿搭一天換個七八套衣服都沒問題,現在一套拍完幾乎就氣力放盡,

好不容易我用電影院的爆米花誘惑下,他又提起勁拍完下一套,

不過一直裝一副“你確定會買給我吃嗎”的臉看著我

 

 

8W6d

8W6d

不知道是不是狗狗有所謂的心有靈犀,臭毛小孩最近很愛黏他老木,是不是覺得好像有感應到小主人!? 所以要保護媽咪這樣,

有時幾天沒洗澡臭臭的,硬要黏在媽咪身上,但時常又露出這樣的燦爛微笑,又不忍心趕走牠

 

 

9W0d

9W0d

今天終於吃到老婆思思念念的媽媽牌炒米粉,下廚的就是最懂老婆口味的岳母大人,還弄了他最愛的絲瓜+筍乾,

要不是懷孕關係忽然間不吃海鮮,不然一定還會有一盤炒蝦,

是說...這女的居然吃了五碗米粉!!!!!!!!!

 

 

9W2d

9W2d

只要有工作拍攝,就是可以逼她到外面走走,不然她真的可以都待在家裡哪兒都不想去,

其實懷孕初期偶爾外出走走是很棒的,最重要的是可以轉換一下心情,不用一直看我這個老屁股......

 

 

9W4d

9W4d

對小番茄沒什麼興趣的老婆,居然忽然間想吃(以前比較愛牛番茄)

,而且吃完她居然有翻白眼般的美味,真心覺得女生懷孕後、對喜愛的飲食會有巨大的變化,

除了番茄以外,也是常常買了大包小包的水果~

 

 

10W0d

10W0d

很快的來到第10週了,很慶幸老婆的孕吐減少了,但隨之而來的就是口水變得很多,

多到開車時都需要準備個塑膠袋給她,睡覺時必須準備個杯子讓他隨時可以吐口水,

一開始很疑惑怎會有這個問題,後來發現也是有其他的孕媽媽也有這樣的困擾,

覺得吞下去會有種怪味道,所以必須一直把口水吐掉

 

 

10W2d

10W2d

今天是我婚禮拍攝的工作天,不過拍攝的新娘是當初我與老婆婚禮的伴娘,也是老婆的高中閨蜜好友,

所以一早老婆就陪我到會場等候,在我忙碌拍攝之餘,

還發現老婆坐在還沒有佈置的禮桌上休息,都不會不好意思阿捏

 

 

10W4d

10W4d

中秋節連假當然要烤肉啦!買了一堆蔬菜食材,這時剛好颱風季,蔬菜真的挺貴的,

但為了健康烤肉,還是要多買一些有纖維素的健康蔬菜呦!

以前無肉不歡的老婆,現在只要一天沒吃到蔬菜就會碎碎唸那種~

  

 

11W0d

11W0d

今天有婚攝的工作,一大早就出門工作去了,所以就沒辦法幫老婆買早餐,

拍攝工作到一半時老婆忽然間Line給我說,他早上空腹吃了蘋果+牛奶,結果全部都吐出來了.......

那時候很擔心,一回家發現老婆的臉上和脖子都佈滿小小的紅點和血絲,我整個嚇死!!

原來真的會吐得太用力,臉上微血管會瞬間充血爆開.....看到真的很心疼~

 

 

11W2d

11W2d

最期待的一刻來啦!就是要拍攝公佈喜訊的紀念照了~身為攝影師,當然不能只有肚子和超音波照片,

身為哥哥的臭Man當然也要入鏡,這個畫面我跟老婆討論了很久,後來拍攝完的成品很滿意!!

 

 

11W2d花絮

11W2d(花絮)

當然美美的照片與畫面的背後,一定會有慵懶吃著拔辣的準媽媽,

還有忙著用腳架與相機器材的壽星(拍攝這天是我的生日),

然後還有一隻一定會亂跑的臭狗狗....

 

 

12W0d-1

12W0d

今天是梅姬颱風橫掃全台的日子,中部因為護國神山(中央山脈)的關係躲過前兩次颱風,但這次就真的躲不掉了,

剛好27號這天又是產檢的日子,深怕醫院是否休診、或者是前往醫院的路上是否危險,

非常小心到了醫院之後,發現看診的病患還是很多,醫療人員真的辛苦了

 


 

12W0d-2

12W0d
這次的產檢寶寶明顯大了好多,會看到裡面這個傢伙在揮揮手、扭扭身體,

心跳聲音也更明顯了,醫生也說下次產檢就會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了,

不過今天也因為老婆驗血時發現紅血球指數偏低一些(可能抽血當天有缺鐵性貧血關係),

所以醫生叫身為爸爸的我也去抽血檢查,不然寶寶會有些血液方面的問題

 

 

12W2d

12W2d

因為前天抽血我紅血球指數67(正常是80以上),比原本略低了老婆還要更低,

我自己知道我有輕微的遺傳性地中海型貧血,所以偏低我不意外,但是媽媽絕對不能偏低,不然寶寶會有血液方面的疾病,

好險我們去年有做過婚前健檢,隨即晚上到當時的健診中心調資料與詢問,

護士也告訴我們不用擔心,老婆血液是OK正常的~有點慌張的我們終於放心多了,

不過真的很鼓勵大家一定要去做婚前健檢,最大的重點不是檢查你會不會生小孩,

而是你身上是否有淺在的遺傳疾病,因為這些都會影響寶寶的健康

 

 

 

12W4d

12W4d

很緊的褲子不太能穿了,老婆還偷偷買了孕婦褲,

巧妙的搭配真的看不出來已經小腹微凸了,所以出門吃飯一樣要充滿時尚~~(笑
PS:孕婦褲真的挺神奇的

 

 

13W1d

13W1d

因為攝影工作越來越忙碌,這女人居然說要煮雞湯給我喝!!!

我整個感動得快死掉,雖然外面買的方便、但自己煮的就是料多又肉多,

當然還有滿滿的愛心~(愛心眼)
老婆的拿手雞湯:鳳梨苦瓜香菇蔭瓜雞

 

 

13W4d

13W4d

醫生說過生魚片也可以吃,只是不要過量就好,但礙於觀念與飲食口味改變,老婆幾乎已經三個多月沒有吃生食,

而且過了前三個月不穩定期之後,胃口終於比較好了,但看到菜單還是會猶豫要不要吃有點想念的生魚片,

我就說你可以吃一兩片就好,結果她居然點了以往不會去點的花壽司

 

 

 

14W1d

14W0d 

今天拍攝了寶寶滿14週的紀念了,其實老婆不是那種會藏肚的孕婦,

兩個月的時候就有一點點小肚肚了,當然滿三個月就更明顯啦,有時候都會摸摸老婆可愛的肚子,然後跟老婆說辛苦了

這天剛好毛小孩剛洗完澡,老婆在窗邊跟毛小孩玩,

毛小孩一腳踩在老婆肚皮上,馬上癢到笑出來,為本想拍唯美的逆光照片,

結果反而捕捉到歡樂溫馨的照片,很喜歡!!

 

 

14W3d

 

14W3d

牛肉是富含鐵質的肉類,14週後慢慢開始攝取富含鐵質的牛肉,

當然也要配點健康的清燙蔬菜,還有滿滿料的蔬菜湯,

當然啦!這些都是老婆的拿手料理,一樣用感恩的心含著眼淚全部吃光~

 

 

14W5d

 

14W5d

初期的孕婦都不會承認自己是孕婦,照樣用衣物的掩飾讓自己看起來還是很”笑年”,

這是傳說中的孕婦的逆襲嗎?還是孕也要孕的很時尚~~~
不過懷孕不適感幾乎都沒有了,只剩下口水分泌還是很誇張

 

 

15W2d

 

15W2d

慢慢的也看了幾間月子中心,其實不是很想讓長輩辛苦的幫老婆做月子,

畢竟這是真的很累人的,也希望老婆能好好的讓身子休息恢復,所以產後住月子中心還是首選,

當然現在月子中心的選擇也越來越多了,今天看到這樣的大面落地採光,老婆整個超喜歡

 

 

15W5d

 

15W5d

今天又是產檢day,開始很清楚看到寶寶的四肢和臉蛋了,醫生也說寶寶目前也有120公克左右,

當然在大腿之間發現了一根異樣的東西,沒錯!!!是個有雞雞的寶寶喔~

是男是女我們都愛,只希望寶寶能健健康康,長大不要為錢殺父就好......(抖抖

 

 

16W0d

 

16W0d

很多人都說懷孕的媽媽脾氣容易時好時壞,今天終於領教到了,

因為家裡剛組了櫃子,所以很多東西都還沒整理定位,

老婆就開始覺得環境很亂很“阿雜”、突然對我發了脾氣,後來我只回了一句妳在生氣什麼?

老婆就突然哭了......嚇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好讓她安靜一陣子,

只是拍完照片後發現....居然狗兒子也同時在瞪我.......我覺得我好孤單~

 


 

16W2d

 

16W2d

今天拍了16週紀念,不得不說!老婆的胸部真的變比較豐滿一些,當然肚子也大了一些,

然後一樣美麗一樣性感,當然也開始邁入舒服期~,

初期的不適症狀都幾乎消失了,胃口也好很多

 

 

16W4d

 

16W4d

接連幾天都吃老婆的愛心早餐和晚餐,今天跟老婆說你休息一天,我帶你到外面吃,

享受一下小小約會生活,也順便去外頭走走散散心~

 


 

17W0d

 

17W0d

漸漸開始日夜溫差很大的季節了,超怕冷的老婆可能因為懷孕體溫升高的關係!變得很耐冷,

當然11月初的有感降溫,開始外出都會帶件外套了,然後穿外套還是不忘時尚這樣....
一直問她冷不冷,她就回答說不會,涼涼的很舒服~

 

 

17W4d

 

17W4d

孕婦脾氣陰晴圓缺,多聽聽對方講話,多多讓她覺得你一直在身邊陪她,

孕婦要求的不多,其實就是陪伴,雖然有時覺得她無理取鬧,

只要以她角度去看待,會覺得懷胎是很辛苦的,反正.....多多順著她就對了~~
不然.........你以後會被唸到死(孕婦很會記仇的)

 

 

18W2d

 

18W2d

每個爸媽都會遇到的問題,就是該不該檢查唐氏症、小胖威利症.....等等好幾項的先天性疾病檢查,

老婆還沒到羊膜穿刺的年紀,這種非侵入檢查方式當然是首選,

我們是外食族,加上我又有輕微的地中海貧血,多檢查不會是什麼壞事,也比較安心~
當然就是委屈老婆大人挨針了.....

 

 

18W6d

 

18W6d

要慢慢開始籌備寶寶的哩哩扣扣了,比如座駕、用品.....等等發現嬰兒用品真的是另一片世界,

以前覺得嬰兒車可以推就好了,沒想到現在都考慮到收納方式、安全性、耐用性...等等,

嬰兒用品真的非常玲瑯滿目

 

 

19W2d

 

19W2d

本圖有我三個寶貝,一個躲起來了.....毛寶貝也快10歲了,

有時候真的很希望祂能陪伴未來的小主人到長大,畢竟毛小孩已經慢慢高齡了,

可能知道肚子的小主人越來越大隻了,除了吃東西或跟我吵架以外!幾乎都粘著媽咪.....

 

 

19W4d-2

 

19W4d

今天照了高層次超音波,其實也是做父母期待小孩子的模樣,不過10個有9.9個媽媽有分享過,生出來的樣子跟當初照的完全不一樣,

但其實照高層次的重點不是好奇小孩子長得怎樣,因為目前還沒長肉,最主要的是檢查四肢骨骼、重要內臟、五官有沒有什麼問題,

醫生也說!目前小孩子約半斤豬肉這麼大,也就是男生手掌約2/3的大小(看到這邊我猜很多讀者在看手掌.....)

 

 

 

19W7d

 

19W6d

老奴深怕皇后在家悶壞了,想說帶皇后到外走走,剛好拍攝即將20周的紀念照,

原本想找忙草原、森林,但無意間發現大肚山有著這麼漂亮的花田,你看這小妞比我還開心

 

 

20W

 

已經藏不住的肚子,已經過半的孕期,慢慢的已經做好為人父的心情,還有準備好即將失去兩人世界的甜蜜生活,

但這都是甜蜜的負荷,我只希望一切能順順利利,老婆能一直開開心心地迎接寶寶到來,

也希望寶寶能乖乖地、健健康康的在媽咪的肚子裡游泳長大

 

 

20W3d

20W3d

開始喜歡在肚子說說話,希望寶寶乖乖長大、不要在麻麻肚子裡面搗亂,

可是我不懂怎麼我拍起來表情,為什麼會有點猥褻...

 


 

20W5d

20W5d

到了拍攝懷孕紀錄這一天,老婆喜歡每隔一段週期希望我幫他拍一張紀念
這次肚子又明顯大了一些!


 

 

21W2d

21W2d

以前覺得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,現在都會發懶覺得有點麻煩
只好放下手邊工作,幫她吹吹頭髮、還可以聊聊天

 

 

21W4d

21W4d

她不迷信,但我深信
誠心會給我一種正面力量,至從老婆肚子有寶寶後,

不迷信的老婆也會對著註生娘娘祈求一切平安、順利
PS:我真的是一個很愛拜拜的老人....

 

 

22W3d

22W3d

不再是平坦的腹部,而是走到哪都會有小孩子一直黏著你
暖心的是餐廳都會發現老婆是孕婦後,會遞給老婆靠枕、或找更舒適的位置給孕婦
這種貼心的舉動真的很加分,謝謝服務業的貼心

 

 

23W

23W0d

今天是23週了,放下手邊工作後問老婆要不要到外頭吃個飯
從交往到結婚,兩人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坐下來一起吃飯
不過這樣的畫面可能再過幾個月會多一個惱人的小油條了

 

 

23W3d

23W3d

以前沒事喜歡玩指彩的老婆,懷孕後很多指甲油的物質對孕婦都會有不好的影響
但發現居然有不然刺激物質的指甲油,老婆開心的直接作畫啦~

 

 

23W4d

23W4d

每年老婆在耶誕前必做的一件事,就是親自設計卡片送給她的讀者
在老婆開始當部落客到現在已經五年了,這樣的習慣她還是很堅持
只是今年的卡片男主角有點太帥啦!!!!

 

 

24W

24W0d

今天又是拍攝紀念孕期肚子的時候了
發現肚子一直在健康的增長中,不知道肚子裡面的小朋友在想什麼?

 

 

24W3d

24W3d

今天是產檢的日子,比較不一樣的是要喝糖水了,其實為了就是要測孕婦的血糖值
血糖值太高也會影響寶寶的健康,別看這一兩杯糖水沒什麼

喝到第三口之後就開始做噁了!!!(光在旁邊看就有點噁心)

 

 

25W

25W0d

連續兩天在高雄工作,我沒忘25號是我們倆最喜歡的耶誕節
一回到台中馬上回家陪妳,兩人一起吃Pizza看電視度過美好的夜晚
好險老婆沒發現我藏下櫃子下的耶誕禮物
耶誕節快樂啊~老婆與肚子裡的小油條,還有憂鬱的man man

 

 

25W1d

25W1d

開始試吃彌月蛋糕嚕~有朋友問懷男寶寶不是要準備米糕嗎?
其實都沒差!因為目的也是讓大家體驗我們的喜悅
以前的習俗還有請吃滿月酒宴席呢!!!

 

 

25W2d

25W2d

今天到桃園晃晃,難得老婆好心情喔~
不過這天卻飄雨,天氣也有點冷!
雖然聖誕節過了,但商場還是有著濃濃的耶誕氣氛

 

 

25W5d

25W4d

開始需要有枕頭可以墊著肚子或靠著腰才比較容易舒服睡眠

感謝妹妹送給大嫂的貼心禮物,沒有枉費我那麼疼我妹

話說毛兒子真的很愛鑽這個縫睡覺,然後把我擠開......

 

 

25W6d

25W6d

今天是2016年最後一個晚上了,我們用仙女棒寫字也玩了第三年了
明天就會多一個成員喔~當然希望新的一年能平安、順利、寶寶健健康康

當然也祝大家新年快樂~

 

 

26W2d

26W2d

12月算是我攝影工作最忙碌的一個月,很多重要的節日都在工作,所以答應老婆跨完年後帶她去散散心,
這次來到生活步調比較緩慢的宜蘭走走,偶爾這樣外出散心真的很不錯
宜蘭真的是可以讓人好好放鬆享受的地方

 

 

26W4d

26W4d

覺得站著洗澡有點累了,對孕婦來說!懷孕中期在一些生活習慣下多少會有些負擔,
所以在洗澡的時候準備個小椅子,讓孕婦可以比較輕鬆的洗澡、也可以小小按摩雙腿
後來我有試著坐著洗澡是什麼感覺,靠!真的挺舒服的耶~

 

 

26W6d

26W6d

這個時期開始連睡覺翻身都是種煎熬!而一個睡覺姿勢久了也會不舒服

現在都需要拿顆小枕頭放在肚子下方墊著,肚子也比較舒服~
老婆睡覺也都習慣這個方向的側睡


 

 

27W2d

27W2d

除了工作會外出之外,每天早上都會看到這樣的畫面~

毛小孩非常黏媽媽,除了吃以外!就是最喜歡黏在一起睡覺
然後想吃零食或者想玩就會來鬧我.....

 


 

27W5d

27W5d

很快要迎接第28週了,當然還是要記錄一下目前肚肚的成長
因為拍攝這樣的畫面都需要穿一樣的內衣褲子,開始漸漸覺得緊身了
代表寶寶一直在健康長大呦~

 

 

27W6d

27W6d

去年一樣是這個時間到苗栗採草莓,記得那時候還有點冷,
今天感覺卻有點熱~老闆也說今年草莓的產季算有點晚了
不過不管草莓有多貴!孕婦要吃就給它採下去就對啦~~
PS:草莓的農藥含量都算偏高,回去食用一定要多洗洗也不要過量喔

 

 

28W2d

28W2d

今天寶寶突然心血來潮,胎動的好明顯~看著老婆圓嘟嘟的肚子

真心覺得裡面有個生命真的很神奇
不過孕婦的肚臍真的每個人都長得不太一樣!有些凸凸的、有些平平的

 

 

28W4d

28W4d

產檢的時間又到啦!這次老婆又多添了些期待,因為即將要去海島度假啦!!
這次還請醫生幫忙開了一張“孕婦可安全飛航證明”,大部分航空都有規定喔~
在27~28週之後若是要出國就要開證明喔~

 

 

28W6d

28W5d

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了峇里島啦~
覺得孕婦應該真的是在家悶壞了,一到這邊整個很開心,加上飯店又有好多貼心佈置

一到這裡整個好放鬆、好愜意

 

 

28W7d

28W6d

這次雖然到海島,但因為孕婦比較不方便搭船奔波,

所以我們都沒安排太多行程與水上活動,但是在飯店私人泳池還是要輕鬆寫意一下
懷孕過程真的很不簡單,希望老婆好好享受這一刻

 

 

29W

29W0d

兩年前,我在這求婚許下終身
妳點頭了,而這也代表這裏對我來說是個幸運又幸福的地方
兩年後!我們回到求婚的地方,一樣的花瓣泳池、一樣的燭光晚餐
一邊吃一邊回味當時的甜蜜點滴

 

 

29W1d

29W1d

這天要離開這充滿回憶的飯店了!
我親了一下小油條,告訴小傢伙~
等你出生會走路了!拔拔再帶你跟媽咪來這裡玩~

 

 

29W2d(修)

29W2d

峇里島雨季是11月~3月,所以常常會突然下雨了!然後不到半小時又放晴
在我們決定拍攝這天居然下起了大雨!正當有點悲劇的時候...雨居然停了!!
還出現了小小短暫的藍天,開心得趕緊拍攝我們的孕婦婚紗
峇里島雨季就是如此、讓人又愛又恨

 


 

29W3d

29W3d

即將離開峇里島了~老天爺還愛開玩笑地給了超級棒的天氣!
我們坐在飯店旁的沙灘涼椅,悠閒地坐在樹蔭下聊天
也相信我們會再來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

 


 

29W4d

29W4d

即將迎接寶寶的來臨!當然也要迎接後天農曆年的來臨~
我跟老婆說你就好好休息~家裡我來清理就好
結果清理到一半想看一下老婆在幹嘛,結果她在佈置寶寶的專屬區域喔

 


 

 29W5d.JPG        

29W5d

房間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!牆角的一方就少了一張小床就完成了~
這可是老婆的得意佈置喔~希望小油條會喜歡!
牆壁上有著我跟老婆的名字(WEI,WEN)
還有毛小孩與小油條的名字(MAN,MATT)

 

 

29W6d

29W6d

回家過年啦~~
孕婦過年的好處就是,公公婆婆都叫她不要做家事,好好休息就好!
不過過年就是很容易閒得發慌,就帶著老婆到老家外面的院子走一走~

 

 

30W

30W0d

大年初二回娘家啦!這也算是我婚後第二次陪老婆回娘家的女婿身份

鄉下地方就是多了純樸的感覺
當然回到娘家的老婆開心的帶我去找她小時後喜歡的老美食

 


 

30W2d

30W2d

今天外出覓食,因為年節車流量多,所以車也停得比較遠~
走到一半老婆開始覺得肚子有點緊不舒服
幸好休息一下後就好多了

 

 

30W4d

30W4d

至從胎動開始明顯後~晚上都是小小親子時間
每次都想知道小傢伙在幹麻,然後我貼近肚子的時候他就不動....
不在房間的時候他又在媽媽肚子裡亂動,開始會跟我作對了喔~~~

 


 

31W

31W0d

邁入第31週了!!!!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~也開始進入倒數時間了...
按照慣例記錄了現在的肚子,發現老婆的頭髮真的長了ㄟ

 

 

31W2d

31W2d

可能過年這幾天一直在外頭跑來跑去!不常生病的老婆居然感冒了....
而且又是在懷孕的中後期,真的很心疼
醫生也有開感冒藥,但也有說如果覺得有改善就不要把藥吃完
畢竟藥物還是多少對孕婦會有些影響

 

 

31W4d

31W4d

今天是孕婦寫真的拍攝日喔~
老婆的感冒也好些了!加上女攝影師的貼心
整天拍攝起來很輕鬆沒什麼負擔
很期待完工後的照片

 

 

32W  

32W0d

老婆!情人節快樂~~~~
這是有寶寶出生前的最後一次兩個人過的情人節了

情人節這天突然給老婆的這個小驚喜她開心炸啦!
小弟我什麼不會~但最會給老婆驚喜


 

 

32W3d.JPG

32W3d

最近很多特色貨櫃咖啡店與餐廳,我跟老婆很喜歡自然採光的空間氛圍
下午看著天氣很棒,就帶老婆來這走走

 

 

32W6d.JPG

32W6d

在好市多買了牛肉,孕婦後期多吃牛肉是很棒的
也辛苦老婆常變換各式各樣的牛肉料理一起享用
覺得下廚的老婆真的很美~

 


 

33W2d.JPG

33W2d

原本因工作的關係想到郊區看看婚紗拍攝場地,但連日大雨讓今天外出勘景只好取消了

只好帶老婆來逢甲走走,沒想到一到逢甲...雨就停了......
老婆
樂的咧!!


 

 

33W4d.JPG  

33W4d

我很喜歡植物,剛好家裡附近就有花市,也常常帶老婆買買花、點綴家裡環境
我發現老婆很喜歡玫瑰、而我卻一直在看外頭的大型盆摘
原本想買盆桂花樹,被老婆唸家裡陽台已經有很多盆了,塞不下了
結果老婆卻買了一堆玫瑰....

 

 

34W.jpg

34W0d

邁向34週啦!這次的肚子真的大的好明顯,
先前還擔心31週的時候肚子沒有很明顯的長大!結果這次馬上突飛猛進~

驗證了很多媽咪說的:“後期大的速度會非常的快”

 


34W2d.JPG

34W2d

開始兩週就要產檢一次了,醫生也叮嚀了很多事項!
當然有任何不舒服都要跟醫生討論,今天小油條也兩千四百多公克了~
各項檢查都很正常!醫生也特別請我們注意胎動狀況
重點是!兩個禮拜後的產檢....要內診了....(孕婦覺得很害羞

 


 

34W3d.jpg

34W3d

今天帶老婆到常去的攝影棚拍照!身為攝影師~為老婆紀錄是應該的~
這女子還特別準備皮衣和開高岔合身衣來營造高貴感覺啊捏!
現在孕媽媽都很幸福,開始有很多為孕媽媽量身定做的衣服
讓孕婦出門也可以很時尚喔

 

 

35W1d.JPG

35W1d

每天起床老婆一定都會跟我說:怎麼肚子又變大的感覺
開始倒數一個月了,說不擔心是騙人的,一直在注意胎動和老婆的行為
為什麼要注意老婆的行為?不要問我!因為孕婦真的會做出你無法理解事情@@“
比如:睡覺前翻冰箱咬冰塊 ==

 

 

35W3d.JPG

35W3d

越來越多小油條的衣物了,而且小嬰兒的東西真的五花八門
對於第一胎的我們來說!有些真的很陌生~
除了老婆自己買的以外、也很謝謝朋友送的衣服
要找一天好好的洗一洗了~

 



 

35W5d.JPG   

 35W5d

今天剛好工作完有空擋,就帶老婆到外面走走
長輩也一直提醒到後期要多走路運動
晃到大賣場發現有這個疑似大鳥籠佈置,這個孕婦少說在這邊拍了30分鐘的照片才離開

 


 

36W1d.JPG

 36W1d

趁著快結束兩人自由生活前,一定要來場電影啊~

對於後期都會無解吃個一顆冰塊解慾的孕婦來說,
等電影之前!吃一支蛋捲冰淇淋是合理的~


 

 

36W2d.JPG

36W2d

開始進入後期每週都要一次的產檢生活了,

今天被醫生告知待產包準備好了嗎?
小倆口的表情 ➡️ @@"
一結束馬上到嬰兒用品店與藥局馬上一樣樣的給他買齊~


 

 

36W4d.JPG

36W4d

房間裡最後一個裝備,就是嬰兒床啦~
太多人分享寶寶根本不會睡嬰兒床,而是喜歡跟父母擠,所以我們就沒看很大Size的嬰兒床!
反而喜歡這種輕巧型又方便攜帶的小嬰兒床~(旁邊還可以打開一側讓麻麻方便照顧喔)

 


36W6d.JPG

36W6d

後期都會聽到老婆說又做惡夢了,然後惡夢的內容都非常天馬行空~
今天老婆忽然發懶想回床上休息一下,然後請我一個小時後叫醒她,
時間到了~本來想叫醒老婆!但夕陽灑在整個房間讓我覺得好有FU~
但老婆卻鄒著眉頭....(看來又做噩夢了)

 

 

37W.jpg

37W0d

邁向倒數的日子了,除了胎動越來越明顯外,老婆的肚子也常常繃得緊緊的
今天一拍攝比較,真的又大了不少~

 

 

 37W2d.JPG

37W2d

一個禮拜到了,代表今天又是產檢的日子,醫生說寶寶邁向3000公克了喔~
當然也叮嚀我們隨時注意寶寶狀況,畢竟後期了!37週後都算是“足月”
不過現在夫妻倆都很忙,希望寶寶在多給拔拔麻麻一些時間再敲門喔~

 

 

 37W4d.JPG

37W4d

今天天氣很棒,趁著好天氣、就把寶寶所有的衣物好好洗過一次~
很感謝很多親友給的衣服,我跟老婆一邊曬衣服、一邊一直說衣服好可愛
都小小迷你一件,充滿無限想像


 

 

37W6d.jpg

37W6d

今天來參加好友的可愛女兒一歲生日聚會
來的人都抱著自己的寶貝,也互相交流很多媽媽經啊~生產經驗啊...等等
只有老婆把小孩子藏在肚子裡面,小油條一定有聽到外頭很多小哥哥小姊姊
所以在媽媽肚子裡動的很厲害捏~

 

 

38W0d.JPG

38W0d

今天一直跟我說想大號,肚子有點痛痛的~
我問老婆是宮縮嗎?要不要緊!?
但她就說就好像吃壞肚子那種痛,想大號那種...

看他一直在馬桶上,不過肚子卻不會很痛,就是想大號但大不出來!?
畢竟38週了,任何狀況都有可能是徵兆,都要很注意.....

 

 

38W1d.JPG

38W1d

開始整理待產包啦~~
除了產婦會用到的衛生用品外,盥洗用具與寶寶衣服都陸續整理
不過有此一說!只要整理待產包一關上箱子,寶寶就會來敲門!!!!
因為寶寶知道麻麻準備好了,該不會吧!!!!!

 

 

38W2d.jpg

38W2d

晚上開始不規律的陣痛,心想寶寶該不會要出來了吧!!!
後來痛到不行,就趕緊洗個澡、拿著待產包之後趕緊跑去醫院待產,半夜到12點了醫院,

後來開始規律的宮縮與陣痛,也施打了減痛分娩緩和疼痛感


 

 

 38W3d.jpg

38W3d

從半夜、清晨、早上、中午、下午
與時間拔河了16個小時
從開指1公分到8公分,總以為可以順利到開指10公分推到產房
結果8公分拖了六個小時一直沒斬獲,老婆因為沒進食加上忽然發燒而越來越虛弱
跟醫生討論後,決定剖腹,否則小孩子會有危險
在櫃台簽下手術同意書時....我流下眼淚,
因情況危急,老婆馬上被推到了手術室,
我紅了眼框親了老婆額頭、摸摸她的臉頰,要她加油~別擔心

 

 

 

38W3d-2.jpg

38W3d(剖腹生產)

因手術室不能陪同,所以我在外頭的家屬休息室

過了半個多小時,寶寶推出來了、一直徘徊手術室外的我趕緊跑過去
謝謝老天、謝謝神明、謝謝耶穌、謝謝阿拉、謝謝嬰兒之神

......母子均安.......
臭小子呀!!你讓媽媽痛那麽久知不知道啊~~~
不過因為老婆生產時有發高燒,所以小孩子必須在保溫箱觀察幾天
小油條要健康喔~~~


 

 

IMG_6733.JPG   

1d

每天有兩個時段的面會時間,洗過澡澡的寶貝有夠眉清目秀耶~
但老婆因為開刀又沒進食,身體非常虛弱

所以還沒跟小孩子第一次見面
寶寶一定很想見到媽咪,祈禱老婆趕快康復

 


FullSizeRender (1).jpg

3d

寶寶出生後的第三天!今天我有拍攝工作,下午工作一結束立即趕到醫院關心

老婆終於可以下床到樓下看視寶寶了,當老婆第一次親眼看到寶寶時的表情
真的真的...很感動
這是我們第一次一家三口聚在一起!輕輕的隔個保溫箱摸寶貝、輕輕地與小傢伙說話

 

 

FullSizeRender.jpg

5d

老婆終於拔掉所有治療針線,第一次親手抱著寶貝、第一次親餵
這感覺真的很幸福~很值得~


從知道老婆懷孕的第一天後,我們一起經過了269個日子,時間過得很快,但在過程中卻經歷到非常多的第一次,

從身體的變化、心態的轉變、寶寶的成長....等等,直到決戰最後生產一刻,

我終於明白甚麼叫為母則強,什麼叫母親的偉大!
這是身為男生絕對不會懂的,很感謝老婆、很感謝親愛的媽媽,妳真的辛苦了~
謝謝老婆給我一份這麼棒的禮物,這甜蜜的負荷,我們一點一滴來迎接
未來~讓我們一起期待吧!!!
老婆   我愛你

  



  ◕ ◕ ◕ ◕ ◕ ◕ ◕ ◕ 

未命名-1  
文章跟預告都會PO在這↓,大家快來找我玩吧1446794231

 
 


♥ facebook→ 小文甜生活 Evelyn Wang
♥ YouTube→ 文甜生活 Evelyn Wang
♥ Instagram→ smallwen53
01.jpg11689955754_2ba0f8ee81_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